close

     

 

 「過了今天以後,我們就要去闖蕩大人的世界了!祝……祝一路順風!」

 

  「老套,換台詞啦!」

 

  「管它的,乾杯!」

 

  「乾杯!」

 

  一群人擠在KTV裡面慶祝 ,今天他們告別了高中。

 

  在角落,湘妘盯著手中的果汁,比起其他人她格外安靜。三年前,有一個人闖進她的童年,後來像風一樣消失了,明明知道他去了哪裡,但她少了一份勇氣。

 

   不管這地球會不會繼續自轉,未來我一定會回去找妳。

  

 「怎麼臉那麼苦,捨不得大家啊?」傅宇漢坐到了她的旁邊。

 

 「沒有啊!只是回想過去的事。」湘妘淡淡的笑說。

 

  這三年,她的人生依舊前進著,不為誰而停留。傅宇漢是她高一的同班同學,到了高二就分班了,即使這樣,傅宇漢每天都陪她上下課,不管颳風下雨。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,在學測的前夕,湘妘終於答應他的追求。

 

  「傅宇漢,你要是敢欺負湘妘,我絕對會從台中飛回來找你算帳!」可潔拿著酒杯,臉上微微泛紅,用她細長的食指指著傅宇漢的鼻子威脅著。

 

  眼前這個美女是最了解她的人,每個人一輩子都有一個最知心的朋友,王可潔大概就是人生中的那個人,湘妘在心裡下了這個結論。

  

  「妳放心,我不會讓妳有機會回來的。」傅宇漢也不是省油的燈,下了這句狠話,他和可潔鬥了三年,只能說他們是一輩子的仇人。

 

  慶祝派對在八點就早早結束了,原本想送湘妘回家的傅宇漢因為喝得有點醉,所以拜託已經清醒的可潔送她回家。

 

  「怎麼辦?」路途中,可潔沒頭沒尾的冒出這句話。

 

  「什麼?」

 

  「後天我就要離開了,我一定會很想妳的!」

 

  「節日放假妳還是會回來啊!而且有空我也會去找妳。」

 

  「不行,太危險了,妳自己來台中太危險了。」

 

  『可是台北很遠,妳來找我會很危險。』

 

  湘妘停頓了一下。「不會,我長大了,沒什麼好危險的。」

 

  可潔稍稍看了她一眼,旁邊的女孩還是當初文靜的女孩,她知道這女孩心中有個男孩,雖然沒見過,但他一定是個比傅宇漢好上一萬倍的人。

 

  「湘妘,妳真的喜歡傅宇漢?」

 

  知道她和傅宇漢交往的那一刻,可潔問了這個問題。

 

  當時湘妘只是點了點頭。

 

  夜晚的高雄很耀眼,像白天炎熱的太陽。明亮的招牌佇立在半空中,幾個飆車族開始在馬路亂竄,轉了個彎,走到了和外頭的世界截然不同的寧靜社區。

 

  「我會去送妳的。」

 

  「嗯。以後一個人要小心一點。」可潔乾淨的臉上滑下兩行淚水。

 

  「不要擔心。妳也是喔!雖然袁哲學長會照顧妳,但是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。」看著可潔哭得亂七八糟的臉,湘妘心裡跟著難過起來。

 

 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,告別了可潔,湘妘開始打包行李準備搬進學校宿舍。雖然一樣是在高雄,但從家裡到學校要花一小時的路程,所以她爸媽決定讓她住進宿舍。

 

  「真得不用我送妳。」宇漢在電話裡說著。

 

  「嗯,我爸會載我去。」

 

  「好吧!掰掰。」

 

  湘妘還來不及說再見,另一頭的電話已經掛斷了。

 

  「湘妘,快點上車,要出發了。」從車裡傳來爸爸催促的聲音。

 

  打開車門的剎那,有件東西好像忘了,她翻了翻整理好的箱子,真的沒有。

 

  「我忘了洗面乳沒了,我去一下附近的屈臣氏。」

 

  喘吁吁跑進店裡,快速的瀏覽放置洗面乳的架子,尋找習慣用的牌子。花了幾秒鐘終於找到了,此時此刻她也找到了三年前像風一樣的男孩。

 

  他長高了,比離開前更高,一樣的單鳳眼,一樣挺挺的鼻子,還有散發出陽光的味道。只是短短幾秒而已,那一幕在湘妘的腦海揮之不去。

 

  「真的是他?」可潔微微提高音調。

 

  「真的是。」

 

  一到宿舍,馬上打電話給遠在中部的死黨,告訴她今天看到的。

 

  「可潔,我很高興,可是又有點喪氣。」

 

  「為什麼?」

 

  「高雄這麼大,而且我又搬進了宿舍,或許不會再見到他。」把擔心的事說出來,讓湘妘吐了長長的一口氣。

 

  「湘妘,如果……我是說如果你們重逢了,妳會不會離開傅宇漢?」

 

  可潔是個有話直說的人,所以常常說一針見血的話。這個問題在通話結束前都沒有解答,那晚她失眠了。

 

  很久很久之前,她曾問可潔一個問題。

 

  「妳為什麼討厭傅宇漢?」

 

  「討厭一個人不需要理由。」這個問題踩到了可潔的地雷。

 

  但是她還是說出最初的原因,「國中時,她的第一任女朋友是我的朋友,原本我以為他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,可是……。」可潔頓了一下,又繼續說「我那個朋友在國二的時候,墮胎。」

 

  那是湘妘料想不到的,國中的她過得很快樂,可是可潔的國中生活卻是面對這種……。

 

  只是她還是答應和傅宇漢交往,沒由來的答應,也許喜歡也不需要理由,當時她是抱著這種心態回應傅宇漢的告白。

 

  「妳知道什麼是喜歡嗎?」

 

  「不知道?」

 

  「沒理由就是喜歡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