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星期六,這天是湘妘的生日,遠在台中的可潔特地回來幫她慶祝。

 

  「生日快樂,這是我的,然後這是袁哲送的。」可潔她的水晶指甲指著粉紅色和天藍色包裝的禮物。

 

  「這次袁哲學長怎麼沒來呢?」

 

  「他要準備研究所的考試,超急忙的。為了表示祝福和歉意,他可是抽空幫妳選禮物喔!」可潔又指了指天藍色包裝的禮物,要湘妘馬上打開看看。

 

  那是一個正方體的盒子,裡頭裝的是設計成藤蔓狀的白金手環,內部還刻上了「3‧18」。

 

  「好漂亮,可是這很貴吧?」湘妘皺起眉頭。

 

  「放心啦!這家首飾店的老闆是他的親戚,價錢是打過八折又給他殺一千的。」可潔帶點驕傲的語氣說。

 

  說不過可潔,湘妘也就收下這貴重的禮物了。這時,她看了看桌上那個未拆的禮物,正伸手要去拿時,被可潔阻擋了。

 

  「這個妳要回家才能打開。」這個舉動像是說這禮物是很神秘的。

 

  「那我就回家看這裡面裝的是什麼葫蘆。」湘妘學起武俠小說中人物說話的樣子。

 

  「對了,方同學沒送妳生日禮物嗎?」

 

  湘妘搖搖頭說:「他可能忘記了吧?」

 

  那天他到台北時,曾打一通電話給她,之後就沒接過他的電話了。看來這兩個月比她想像中的還孤單。

 

  「倒是那個傅宇漢還記得,那是他送的吧?」可潔看著湘妘包包上掛著星星的吊飾,傅宇漢送的禮物上頭都會有星星。

 

  「他昨天拿給我的,他說這是最後一次送給我的禮物了。」湘妘的笑容帶點惋惜。

 

  可潔噘著嘴點點頭。

 

  湘妘看著可潔,良久後她開口說:「其實我一直知道一件事。」

 

  「什麼?」

 

  「妳口中的那個女孩,是妳對吧?」

 

  可潔用「妳怎麼會知道」的表情看著湘妘。

 

  「高三時,妳和袁哲學長陪我去醫院看我媽媽,那時我去了洗手間,回來聽見妳和學長的對話。」

 

  「妳的臉看起來好蒼白,不舒服嗎?」

 

  「每個月那個來的時候都會這樣,醫生說是以前墮胎的關係。」

 

  「這樣啊,是不是覺得我這個人很爛?怎麼會做出這種天理不容的事。」可潔努力擠出笑容,可惜很失敗的趴在玻璃桌上,像隻被大雨淋過可憐小狗。

 

  「不會,我覺得能走出來的可潔很棒!而且妳現在很幸福啊!」

 

  這就是湘妘討人喜歡的地方,她堅信著每個人都是好人,不管那個人曾經做了什麼,就像背叛她的傅宇漢她都覺得沒關係,只要那個女孩和肚子裡的小生命能得到傅宇漢的關心就好,其他的無所謂。

 

  「湘妘妳人怎麼這麼好。」現在可潔有種想抱著湘妘大哭的衝動。

 

  「好啦!今天我生日,不准妳哭喔!」這時候湘妘變成了媽媽摸摸可潔的頭。

 

  可潔傻傻的笑著,然後服務生送上可愛的草莓蛋糕,這對死黨開始瓜分這個生日蛋糕。

 

  當天湘妘回到家時,媽媽拿了一個從台北寄來的包裹。

 

  她抱著包裹衝進房裡,心跳得好快,是寫著台北沒錯,收件人上面還是她的名字,她認得這些字的主人,是方迌恆。

 

  拆開,裡面放了一張卡片,上頭工整的字跡寫著:「生日快樂。希望妳會喜歡這個禮物。」

 

  那是一個馬克杯,上面有湘妘在墾丁的涼亭睡覺的模樣。

 

  原來他記得,他真的還記得她的生日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